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指进一步强化转移避险工作

2016-09-14

  中国水利网站9月14日讯(记者 张智杰 王华)9月14日下午,福建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转移避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一要加大转移力度。各地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果断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做到坚决彻底、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各地要落实分片挂点、包干到户,全面排查和落实转移工作,做到“三个必须”,登记在册的危险区域的人员必须立即转移;预判可能发生危险和意外的必须立即转移;巡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必须立即转移。要明确重点部位、危险区域的转移责任人,列出责任清单,不折不扣地落实转移工作,必要时可以采取强制措施;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做到“零容忍”。要加强各类危险区域的巡查、排查,发现危险、隐患,果断组织人员转移避险。

  二要控制人员流动。受台风影响区域,特别是沿海、沿岸和低洼地带,要实施交通管制,主要路口要加派人员盯守,严防人员、车辆随意行动;要加强避灾点和避风港的监控,严防人员擅自回流、船只擅自出海;要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劝告群众尽量减少外出,以免发生意外;要备齐备足生活必需品,保障避灾人员的应急生活需要。

  三要盯紧重点部位。要彻底排查各类危险区域,特别是沿海沿岸、山边水边、堤后坝下、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工地工棚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点等,确保这些区域应撤尽撤、不留一人。要在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牌,严防人员擅自进入而发生意外。医疗、通信、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重要应急单位,要强化自身安全防范,落实备用电源、供水等应急保障,确保正常运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4日

张智杰 王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指要求各地加强当前水库防洪调度确保安全
福建省防指强化重点区域台风防御工作
福建省委省政府强化部署“莫兰蒂”台风防御工作
“莫兰蒂”可能于明天凌晨在厦门到诏安一带沿海登陆
福建省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到Ⅰ级
福建省防指昨日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水利厅部署防御第14号台风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