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下放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验收权限

2016-09-14

  中国水利网站讯 为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规范审批、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加快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建设,近日,水利部印发《关于下放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权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原应由水利部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和验收水土保持设施的生产建设项目中,除国务院审批(核准、备案)项目、跨省(区、市)项目和水利项目外,其它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验收权限下放至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通知》强调,对本次下放的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验收权限,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权力与责任同步下放”、“谁承接、谁监管”的要求,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和措施,依法全面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接住管好,确保审批质量和效率。

  此次调整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验收权限,减少和下放微观审批事项,是水利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具体措施,也是新形势下水土保持行政管理职责转变的又一举措。配合此次水土保持方案和验收权限调整,水利部将采取一系列配套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督促指导,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严格水土保持方案和验收审批,加强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擅自变更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为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把好水土保持生态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松辽委到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海委主任王文生调研河北省水土保持工作
“贫瘠之地”重现山清水秀
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水土保持监管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重新感知生活的这片土地
托起边陲百姓脱贫的梦想——云南省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鼎力支撑精准扶贫见闻
生态扶贫的绿色旋律——湖北英山县水土保持局扶贫纪实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水土保持产业论坛在京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