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刘宁主持中国水科院名家讲坛报告会

2016-09-14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洪安娜)9月8日,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并主持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名家讲坛报告会。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创始人杰克·丹杰蒙德应邀作了题为《智能地理信息系统服务智能化水利》的报告。

  刘宁说,技术创新是发展的关键突破口。地理信息系统作为一门综合性学科和高新技术,以其创新的理念与发展方式,广泛应用于包括水利在内的诸多领域,在促进技术创新和实际应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在国家防汛抗旱指挥、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等各业务信息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成为开展水利业务工作和服务公众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中国水科院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目标,建立“名家讲坛”这一国际化交流平台,积极邀请国内外名家进行学术交流,对促进技术创新和协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报告会上,杰克·丹杰蒙德和与会代表分享了地理信息系统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战略发展,介绍了智能地理信息系统在水利智能化中的应用,表示在当今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加剧、极端天气事件呈多发态势、水资源紧缺等形势下,国际社会应协同合作,共同应对,以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地理信息系统可以帮助政府部门提升灾害管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贡献。他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中美技术部门的合作,共同提高解决水问题的能力。

  水利部国科司、国家防办、水文局等司局领导出席报告会,与会专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4日

洪安娜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水利报社党委中心组举办扩大学习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代表话水】雨情就是命令 精神薪火相传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利援疆工作会议
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提速
水利部召开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水利专题教材制播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宁夏水利厅表彰“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标兵
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