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2023齐鲁水文化论坛在济南举行
 
分享到:
2023-11-25
 

  中国水利网站 (记者 郑浩伟 赵新)11月25日,2023齐鲁水文化论坛在山东济南市举行,“沿着水网看山东”活动同步启动。

  本次论坛以“齐鲁水文化与现代水网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打造“以水铸魂、水兴齐鲁”水利特色文化品牌,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水利篇章。山东省副省长陈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水利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齐鲁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志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在主论坛作主旨演讲。

  论坛由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黄河河务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设有“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保护传承弘扬优秀水文化”和“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加强现代水网建设”两个分论坛,来自水利部直属单位、清华大学、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知名水文化专家水利专家作专题报告。

  山东水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千百年来,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淮河文化、海河文化、泉水文化和不同地域特色的水利文化在这里相互交汇、兼容并蓄。山东近年来坚持把水文化建设作为治水兴水重要内容,深入打造“水韵山东”“水美山东”“水兴山东”等独具齐鲁特色的水文化品牌,全面推动水文化传承弘扬与现代水网建设融合共促、创新发展水利遗产得到有效保护,水文化载体持续完善,水文化研究不断深化。

  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及流域机构负责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文化和现代水网建设领域专家学者,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内高校及科研机构、各地市水利、文旅、黄河河务部门有关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论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11月25日

郑浩伟 赵新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水利部内部审计再添国家级荣誉
水利部印发引江济淮工程水资源调度方案
谱写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江西新篇章
第十五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
水利部出台意见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体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