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四次扩大学习研讨会
 
分享到:
2016-09-14

  中国水利网站9月14日讯 (记者 吴怡蓉)9月13日,珠江委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推进珠江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珠江委党组书记、主任束庆鹏作主题发言,委党组成员王秋生、黄远亮、谢志强、邓克难、胥加仕作交流发言。水利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王厚军,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束方坤同志到会指导。

  束庆鹏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珠江水利工作实际,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对如何履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绿色珠江建设新局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新形势下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对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绿色珠江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仅体现了对历史发展的审视和时代变革的把握,同时体现了对水利事业的高度重视和科学导向。

  束庆鹏表示,践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正确判断和把握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珠江水利事业的形势和新常态特征,不断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全委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推进绿色珠江建设。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做好绿色珠江建设的不竭源泉;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绿色珠江建设补齐短板的必然选择;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也是绿色珠江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绿色珠江建设的鲜明特征;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绿色珠江建设的本质属性。

  束方坤在督导发言时表示,此次“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开的很好,委党组书记带头发言,委党组成员结合工作谈体会,立足珠江流域实际,思考深入,达到了学习效果,推进珠江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下一步重点开展的工作包括:一是按照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督导清单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将学习研讨的精神传达到各基层支部当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将存在问题实事求是地摆上台面,不回避,集全委之力创造性解决问题;四是在“做”上下功夫,做合格党员就是要知行合一,做人做事有担当,履职尽责。

  水利部党组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珠江委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4日

吴怡蓉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