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加快推进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工作

2017-11-10

挖掘杌修建水库移民解困房屋

正在运料修建水库移民解困房屋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0日讯 (特约记者 金廷举)近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移民个个滿面笑容。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朱闽丰一行到现场实地调研时,对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是国家“十三五”对大中型水库移民实施精准扶贫、帮扶移民与当地居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政策举措。秀山县水务局局长任明亚介绍,秀山是全国第二批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重点县之一,境内共有3座大中型水库,纳入避险解困试点的仅有钟灵水库,主要解决库区移民93户438人不搬迁难以脱贫的问题,项目总投资2459万元。

  在项目实施中,县政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加快项目推进。相关部门和乡镇密切配合,严格桉照有关政策和要求,坚持避险解困安置与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相对接,实行以分散安置为主、集中安置为辅的原则,计划分散安置移民53户249人,集中安置移民40户189人。在移民对象审查,集中安置点规划、选址、征地、建设等各个环节中,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实行阳光操作,公示公开,充分听取和尊重移民意愿,严把项目资金使用关,做到不截留、不挪用、专款专用,确保资金每分錢用在项目上。

  截至目前,项目顺利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725万元。县水务局移民办公室主任黄雪华对记者说,移民93户438人避险解困安置补助协议全部签订,其中进集中安置点40户189人,进县城购房安置7户40人,进中心村安置28户127人,投亲靠友18户82人。集中安置点的平场工作已全面完成,移民建房工作全面启动,预计2017年12月底完成移民房屋主体建设,2018年2月底前完成室内外装修,4月底前实现移民搬迁入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0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秀山多举措抓实冬季蓄水保水工作
重庆璧山:1010万元整治4座病险水库 1万余人受益
重庆大足村民“喝”上自来水 脸上笑开了花
重庆巫山:全面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刘老五”巡河记
重庆江津麻柳小流域:水保项目打造的金山银山
重庆秀山冬春农田水利建设补短板掀起热潮
重庆大足:监测水质断面 营造“河畅水清坡绿岸美”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