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宣传十九大 唱响新时代”诗文朗诵会在水利部老年大学举行
 
分享到:
2017-11-13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致辞

诗朗诵《永生的和平鸽》

诗朗诵《相信未来》

诗朗诵《我有祖国 我有母语》

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诗朗诵《人民万岁》

诗朗诵 《鲜红的旗帜举起来》

诗朗诵《科学人,我为你骄傲》

朗诵会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3日讯(记者 唐蔚巍 通讯员 宋毅)11月11日,由水利部老年大学和北京科技诗苑联合举办的“宣传十九大,唱响新时代”主题诗会在水利部老年大学举行。来自各行业爱好诗歌朗诵的20余位退休科技工作者朗诵了经典诗文。水利部、中国科协、中科院、中国水科院等部门领导也出席了现场活动。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在诗歌朗诵会上 发表致辞。他谈道,这次诗歌朗诵会适逢全国上下都在学习、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国家是诗歌的国度,拥有灿烂的诗歌文化,我们国家有以歌抒情、以歌言志的文化传统。我们就是用这种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歌颂新思想,颂扬新时代,也借此给大家一个抒发情怀的舞台,同时用这种方式凝聚磅礴的力量。

  十九大报告点赞了中国5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引发科技界、科技工作者的共鸣,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朗诵会上,老同志们满怀激情,为实现中国梦而放声朗诵,表达了老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一心向党、坚定跟党走的真挚心声。

  朗诵会以《盛会在北京召开》拉开帷幕,《人民万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是已故著名诗人王怀让的代表作。当朗诵者李士光用湖南口音高呼“人民万岁”时,全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朗诵者深情演绎《可爱的中国》《海棠花祭》等经典诗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切怀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永生的和平鸽》《我有祖国,我有母语》《祖国和母亲》《锦绣》《相信未来》《美丽中国》,以真挚感情诵读的一篇篇充满爱国情怀的诗文让观众陶醉其中。《在天空,你谱写着惊天动地的诗篇——献给钱学森院士》《这盛世如你所愿——纪念郭永怀》《科学人,我为你骄傲》,歌颂了科学家为祖国科技飞速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鲜红的旗帜举起来》《时间三部曲》是诗歌爱好者的原创作品,给人以蓬勃向上的力量。

  一首首诗歌讴歌了诵读者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植于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中,演绎了一幕幕充满正能量的时代赞歌。声情并茂、精彩纷呈的朗诵会历时两个多小时,让观众再一次聆听经典,沉浸在弘扬传统文化的氛围中,令人备受鼓舞,回味无穷。

  北京诗友会、中国水科院退科协、华北电网退科协参与协办了此次朗诵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3日

唐蔚巍 宋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举办朗诵大赛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