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1010万元整治4座病险水库 1万余人受益

2017-11-0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3日讯 (通讯员 王炯其)日前,笔者从重庆市璧山区水务局了解到,该区投入1010万元专项资金,完成了4座新出现的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建设,共计恢复蓄水136万立方米,恢复改善灌溉面积3260亩。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共建成97座水库,另有1座今年新建的水库正在加紧建设中。由于很多水库是上世纪六十至七十年代建成的,尽管前些年已整治了60余座病险水库,消除了这些水库的病险,但因近几年暴雨不断,致使少数的水库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病害和病险,不但影响蓄水,而且危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及时消除水库新出现的病险,该区投入专项资金1010万元,带帽下达,分别对广普镇的雷公凼水库、大兴镇的丰收水库、丁家街道的石堡水库和高洞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建设。据悉,这4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于今年10月全面完工,项目法人单位为区水务工程管理站。

  据该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工后,累计恢复蓄水能力136万立方米,恢复改善灌溉面积3260亩,惠及群众1万余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3日

王炯其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大足村民“喝”上自来水 脸上笑开了花
重庆巫山:全面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刘老五”巡河记
重庆江津麻柳小流域:水保项目打造的金山银山
重庆秀山冬春农田水利建设补短板掀起热潮
重庆大足:监测水质断面 营造“河畅水清坡绿岸美”水环境
解盲点 助治河——重庆璧山区依靠高科技推进河长制工作
重庆秀山县加速推进移民后扶项目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