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汝城县:龙虎洞水库美景如画

2014-10-14

  欧阳田方 曾兴和

  站在汝城县龙虎洞水库大坝对面的转角的公路上,一眼望去,水库清澈的湖水被青山绿树环抱,微风习习,吹起万顷碧波。龙虎洞水库管理所所长李跃军介绍说,水库如今这样洁净的湖面和清新的环境,是长期坚持环境卫生清洁制度和水源保护综合整治项目的成果。

  近年来,汝城县大刀阔斧开展水库库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出台了《汝城县龙虎洞水库生活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将《关于对龙虎洞水库水源保护区实施综合整治的议案》列为2013年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号议案。同时,汝城县在库区村庄实施拆栏改厕工程、植树绿化工程、水溪护砌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和农村亮点工程。龙虎洞水库管理所在库区内各个路边、水边增设50余个醒目的标识牌和警示牌,还在日常维护中设立环境绿化员、安全巡视员、水量调度员和水质监测员,定期组织水库干部职工对大坝内外进行清扫,确保龙虎洞水库干净整洁的卫生状况。

  再次俯看这座在1958年兴建,承载着汝城农业“半壁江山”的水利工程,不禁深深感叹,从党的十八大吹响生态文明建设的号角以来,基层水库管理所借水发力,全面深化水利体制改革,全力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不断续写着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崭新篇章。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4年10月14日

欧阳田方 曾兴和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