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古巴水政策高层对话会召开

2014-10-1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3日讯 近日,中国古巴水政策高层对话会在古巴哈瓦那召开,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与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副主席阿贝尔˙加西亚共同主持会议并致辞。

  对话会中,水利部代表团全面介绍了中国水法的主要内容与重要意义,以及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具体实践;古方详细介绍了古巴水法的制定工作进程,并多次就疑难问题向中方咨询。古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与中国加强交流合作意愿强烈。此次中国古巴水政策高层对话会的召开,即是应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主席查普曼要求,旨在通过借鉴中国经验,完善古巴涉水法律体系建设,提高古巴公众参与水资源管理保护意识,从而全面提高古巴水资源管理水平。

  会议期间,蔡其华与阿贝尔˙加西亚举行了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中古在水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席间,加西亚多次真诚表示迫切希望得到中方的技术援助。蔡其华给予积极回应,表示中古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一直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中方愿与古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促进中古水资源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

  为落实水利部部长陈雷与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主席查普曼签署的有关合作文件精神,代表团还前往古雅瓜得赫试点流域,深入了解备忘录下援助古巴建设水文站内数传系统以及防洪预警系统等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并给予工作指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3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