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南京市举办首届水文勘测技能大赛

2014-10-1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4日讯 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南京市农林水环保产业工会委员会、长江委水文局长江下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承办的“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首届水文勘测技能竞赛”10月11日至13日在长江委水文局长江下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南京巡测基地举行。

  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辉到会讲话,他说,本届技能竞赛紧扣行业特点和发展需要,突出了为发展服务,为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服务的宗旨。特别是在宁的部级、省级、市级单位的水文勘测职工经过层层选拔参赛,形成“部、省、市”联动办赛的新格局,使这次活动成为南京地区首次水文勘测生产骨干和技术精英的盛会,也是一次地区行业职工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集中展示,更是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发展中心工作,彰显作为的一次集中体现。他强调:水文勘测十分重要,水文信息采集、处理、监视以及水雨情分析和水文预报。全市主要江河湖库及地下水水量与水质监测、分析和评价,都会为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提供决策支持,为美丽南京建设发展提供重要服务。

  长江委水文局长江下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局长刘开平致词,他在致词中表示,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首届水文勘测技能竞赛,不仅为技能型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机遇,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水文勘测职工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必将极大激发水文职工学习技术和提高技能热情,培养和储备一大批职业技术能手,为水文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力资源保障。

  竞赛方案设计原则体现了理论基础、常规主要测验仪器的使用、日常监测、突发事件应急监测、新仪器新技术应用等。来自南京市部属、省属、市属水文职工50多名选手参加了开幕式。10月10日在河海大学进行了理论考试。

  开幕式由南京市农林水环保产业工会委员会主席傅晓俊主持,长江委水文局局长王俊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职工技能办公室、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南京分局、南京市水利局、南京市长江河道管理处领导出席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4日

蔡璇 袁庆富 孙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连云港市县级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全部完成
盱眙县加强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
江苏水文首次成功实现土壤墒情自动在线监测
江苏徐州精心打造城市清水走廊
江苏:提前调度 备战“凤凰”
江苏南通积极做好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防御工作
连云港:科技防洪筑屏障 防汛水平大提升
江苏最大水库石梁河水库主坝护坡应急修复工程全面完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