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丹江口市水务局联合多部门打击非法淘金

2014-10-1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4日讯 10月11日,丹江口市水务部门联合海事、国土、水政、公安等部门对在丹江口库区的非法淘金船予以依法处置。

  接群众举报,在丹江口水库龙山镇水域有一只淘金船非法作业多日。执法部门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依法行政,对该船下达了停止采掘通知,并作出相应行政处罚。

  该船体形巨大,是由一只采砂船改装而成,船上还建有供非法淘金人员住宿的简易平房。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登上该船进行了现场取证,对吸金毯等淘金设备进行收缴,对船员进行了劝导,限期3日内驶离,逾期将对船只进行强制拆解。

  执法人员表示,非法淘金危害巨大,不仅对库区水质造成污染,而且严重损毁河道,破坏生态环境。下一步将对执法水域进行包干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非法淘金船死灰复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4日

程勇 张庆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工程开工在即 各项工作紧张进行
房县小农水给力 秋粮丰产丰收已成定局
丹江口水利枢纽加高后迎来首次加密观测
汉江集团清理库区垃圾漂浮物
湖北水文技能人才比拼十八般武艺
湖北:伏旱攻坚水利功不可没
湖北1.5万干部群众投入江河防汛
三峡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入库流量 湖北防办会商应对江河汛情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