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资中县水利水毁工程修复全面展开

2014-10-13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3日讯随着汛期基本结束,四川省资中县将今年入汛以来因暴雨造成的农田水利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以赴,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对全县水毁工程进行修复加固。

  及时核实灾情。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对桥涵、闸坝、堤防等水利工程进行了全面巡查,编制了修复加固方案,筹措了水毁工程修复资金。

  确立修复重点。按照先急后缓,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做好科学规划,确立了修复的重点依次为农村饮水工程、基本农田、水库工程、河堤工程、塘堰渠道等小型水利工程。

  提供技术服务。县水利部门派出技术骨干,深入各水毁修复现场开展技术服务,检查指导水毁水利工程的修复。

  截至目前,该县已修复人饮设施6处、塘堰1268口、渠道25公里。解决了3.6万城乡居民因水灾造成的饮水困难;完成水毁水利工程修复983处、土方53万立方米、石方4万立方米、砼方2万立方米;恢复基本农田13万亩,除险加固水库8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3日

谢贤友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四川水利职教大校园建设正式启动
四川:华西秋雨凶猛 转移群众减灾
亭子口水利枢纽两项科技成果分别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资中县177座水库安全度过主汛期
资中县:“一口水”润万民心
四川组织部分市州考察太阳能提灌站
资中县多方联动保饮水安全
四川水利人叶树元获评“中国好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