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连云港市县级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全部完成

2014-10-13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3日讯 10月10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水利局邀请省水利工程规划办公室、省水利工程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水利学会等有关部门的专家,对《灌云县城市防洪排涝规划》、《东海县城市防洪排涝规划》进行了技术审查。专家组听取了编制部门的汇报并作了认真审查,同意两规划经补充完善后,上报地方政府部门审核批准。至此,连云港市的县级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圆满完成省水利厅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由于灌云县、东海县地处沂沭泗流域下游,加之外有新沂河、新沭河洪水威胁,内有盐河、石安河等流域性河道穿城而过,是名副其实的“洪水走廊”。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现有的防洪实施已远远不能适应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区防洪安全的要求。老城区排水管网年久失修,部分管道管径小,大暴雨积水不能及时排出;治涝片部分排涝设施不完善,部分排涝设备破旧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无排涝设施。新规划城区防洪、排涝系统尚未形成。为适应两县城区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要求,确保城区的防洪、排涝安全,按照新确定的县城区总体规划布局,适时编制《县城市防洪排涝规划》,对于进一步加快水利建设步伐,提高防洪安全保障,推动水务一体化进程,实现城市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防洪排涝规划》共分十二章,主要依据水利部《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大纲》有关规定编制,内容包括城市概况及防洪排涝现状、规划目标、城市水文分析、防洪治涝设施规划等方面,城市规划区的防洪为20年一遇标准,城区河道排涝为10年一遇标准。整个城市规划区分片区,内部采取高低分开、适当扩大机排能力的排涝总体布局。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连云港市水利规划设计院项目组的汇报,进行了认真评审,形成了一致意见,认为两县的城市防洪规划基础资料翔实,技术路线正确,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总体符合有关规划编制规范及全省城市防洪规划工作意见要求。规划确定的城区治涝分区及治涝工程布局总体合理,主要工程、非工程措施方案、实施安排基本合理可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3日

刘兴欢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盱眙县加强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
江苏水文首次成功实现土壤墒情自动在线监测
江苏徐州精心打造城市清水走廊
江苏:提前调度 备战“凤凰”
江苏南通积极做好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防御工作
连云港:科技防洪筑屏障 防汛水平大提升
江苏最大水库石梁河水库主坝护坡应急修复工程全面完成
苏州市加快推进水美乡镇(片区)河网水系规划修编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