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打好攻坚战 各地在行动

2015-09-09

  8月26日水利部进一步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召开后,各地迅速行动,持续加力攻难关,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打好后4个月攻坚战,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辽宁  9月6日召开全省水利工程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厅长史会云提出了5项工作要求: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完成审查审批;倒排工期,落实任务和责任;突出重点,狠抓施工进度,特别要重点抓好省重点输供水及二期第一步、大伙房水库输水二期应急等省属重点工程建设和猴山水库、盘山闸加固等市县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中央年度投资项目计划完成率达到90%以上;落实资金,保障工程建设不受影响;强化质量监管,确保工程持续发挥效益。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责任,解决好制约工程建设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和监督检查。

  福建  日前召开水利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水利厅厅长尤猛军针对存在问题,强调要采取两条途径解决:水利系统内部解决,协调组、推进组要分析研究每个项目的具体问题,逐一协调解决。上报解决,一些难度大、推进组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要报到协调组,协调组没办法解决的,要汇总到推进办,提请省里帮助解决。尤猛军说,下阶段要倒排计划,细化方案;对症施策,破解难题;协同推进,合力攻坚;严控严管,确保安全;加快谋划,抓好“十三五”。

  山东  把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协调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建立督查调度制度,确保工程进度,每月召开调度会商会,定期调度重大水利工程进展情况;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当好参谋,抓实抓细;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切实抓住下达投资计划、抓紧组织开工、做好项目储备三个关键,千方百计落实资金。

  河南  在水利部视频会后立即召开全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厅长李柳身要求继续铆住劲,鼓足气,打好后4个月的攻坚战。一是抓好关键,要主动汇报,主动作为,主动创新,落实好过桥贷款等政策。二是抓好协调,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三是抓好督导,督一次要有一次效果,切忌大呼隆。四是抓好前期,水利部已经明确规定,项目初设批复前不得申请下年度投资。要改变不见资金不开展前期的传统观念,项目只要纳入规划,就可以开展前期工作,哪个项目先完成前期,哪个项目先下达投资。五是抓好安全。

  甘肃  9月1日召开加快推进全省水利建设月调度视频会议,厅长魏宝君说,确保如期完成全年水利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一要靠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二要创新方式,加强监督指导。三要采取措施,加快投资落实,确保饮水安全项目100%完成,重大工程完成90%以上,其他工程完成80%以上。四要创造条件,承接金融贷款。省水利厅已追加下达了投资计划,除少部分为中央投资外,剩余全部为金融贷款,省水利厅已将金融贷款及项目下达到9个市州和厅属单位。落实金融贷款指标对确保完成今年水利投资增长目标极为重要。各地要尽快确定承贷主体,完善各类要件,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贷款工作,尽快用于工程建设,形成实物工程量。五要抓好前期,做实项目储备。要按照“6363”水利保障行动方案的要求,以上一年度两倍投资的目标,谋划“十三五”和2016年水利建设项目,并按照下发审批权限的要求,加快项目审批进度。

  新疆  提出大干100天,强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一是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在9月、10月、11月有限的施工期内,将需要完成的前期工作、施工进度、计划执行等安排到每月、每旬、每天。二是确保新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今年已批复可研的大石门水利枢纽等重大项目,力争9月底前批复初步设计,同时做好招标投标、建设用地等开工准备工作。对尚未批复可研报告的重大项目,要紧盯前置要件办理,促进可研报告尽早审批。三是强化督导稽察检查。四是确保水利建设“四个安全”。五是超前谋划好“十三五”水利项目,抓紧完成2016年拟开工重大工程的前期立项工作,综合考虑项目前期、工程建设进展、地方建设能力等因素,编制好2016年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建议计划。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9月9日

罗兆军 张智杰 赵新 董一鸣 张金芳 盛建立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内蒙古乌梁素海航运建设工程完成建设任务过半
评论:打赢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硬仗
太湖21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三部委与各省区市签署责任书 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鄂北调水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细微之处见品质——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中庄水库项目部成本管控见闻
政银合作开辟青海建设新局面
河北水利携手农发行加快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