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塞上湖城”添秀色

2015-09-09

  □ 本站记者 孟砚岷

  “如果让我说感受,就一个字:美!”9月8日,领着孩子游玩的银川市民武先生对刚刚竣工的华雁湖景色赞不绝口。

  金色的沙滩,碧波荡漾的湖水,构思别致的景观,绿意浓郁的各种灌木,构成“塞上湖城”又一道靓丽风景。随着华雁湖公园全面竣工,宁夏银川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华章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华雁湖位于银川市宁安大街与宝湖路交叉口,主要承担唐徕渠宁城退水闸退水及为艾依河补水任务。自2003年建成以来,一直未进行清淤整治,淤积严重、杂草丛生,湖岸环境杂乱。随着周边一批公益事业活动场所的建成,华雁湖现状与周边环境越来越不相适应。广大市民要求清淤整治湖泊、提升岸线景观、配套公共设施、建设市民公园的愿望十分迫切。

  今年,宁夏银川市将华雁湖水生态修复工程列为重点建设项目,投资3920万元,实施清淤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整治湖面600亩,绿化种植13.17万平米,建设园路、广场等4万平米、沙滩4000平米,配套驳岸、曲桥、景观桥、景观长廊等小品和景观照明。

  为使华雁湖水生态修复工程早开工、早见效,建设单位变“准备之冬”为“大干之冬”,抢抓冬季封冻、有利机械清淤的黄金时机,于1月20日开工实施华雁湖清淤工程,并放弃春节、双休日等休息时间,抢时间,争速度,仅用40天就全面完成,整治湖面600余亩,为后续景观绿化工程赢得宝贵时间。5月5日,华雁湖景观提升工程开工实施,建设单位战高温、斗酷暑,放弃端午节、开斋节、双休日等休息时间,昼夜加班,全力奋战,于8月10日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向广大市民开放。

  华雁湖水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既打造了生态休闲、自然活力的城市滨水绿地,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主干道路沿线景观效果,又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亲水近水、运动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结束了周边居民群众无公园和公共活动场所的历史,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9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宁夏水利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
宁夏唐徕渠管理处把“三严三实”课堂放在田间地头
防治水土流失 宁夏9月起执行“硬杠杠”
宁夏:红崖微波站有了“防护衣”
宁夏:“苦果”变甜的奥秘
银川市水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这里的灌溉不再“吵”
宁夏:山绿村美入画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