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市县实施方案通过水利部审查

2015-09-09

  中国水利网站9月9日讯(记者 程瀛 通讯员 诸晓华 陈云飞)近日,水利部印发审查意见,审查通过了江苏7个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市)实施方案,并对组织实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14年9月,水利部下发《水利部关于开展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江苏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各地申报,最终徐州和江阴、金坛、常熟、海安、东台、扬中等7个市、县(市、区)入选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市),成为全国入选数量最多的省份。

  江苏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厅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召开会议,推进试点工作。厅相关部门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编写大纲,强化方案编制指导。各试点市、县(市、区)建立了以政府为实施主体,水行政主管部门具体牵头,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试点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实施方案以创新河湖管护模式、落实河湖管护主体、责任和经费、完善河湖管理规划、加强河湖日常管护、划定河湖管理范围、严格水域岸线管理、加强监督考核等为主要内容,从各地河湖管理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注重创新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立足于通过创新体制机制破解本地河湖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下阶段,省水利厅将按照水利部的要求,指导相关试点市、县(市、区)抓紧完成实施方案批复,及早开展试点实施工作,落实政策、制度、资金、科技、宣传等方面的保障措施,及时检查和评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保障试点质量和进度。通过试点实施,达到建立起制度健全、主体明确、责任落实、经费到位、监管有力、手段先进的河湖管护长效机制的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9日

程瀛 诸晓华 陈云飞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江苏明确水事违法涉嫌刑事犯罪移送司法追责标准
江苏传达贯彻水利部加快推进水利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江苏部署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盐城市县级地下水压采方案全部通过审查
泗阳县专题调研黄河故道干河治理工程
江苏省水利厅与省农发行推进战略合作
江苏省规划新增湖泊自由水面累计达251.02平方公里
江苏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