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走好新的长征路

  □本报通讯员 刘玲玲

  党的十九大在全国人民的企盼中召开了。面对这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大而有深远意义的大会,每一名基层水利干部都无比振奋,都感慨万千。

  新修的灌溉渠道清水潺潺流淌,除险加固的小水库碧波荡漾,纵横交错的饮水管道直通百姓家中,整修的生态山林山清水秀、林茂粮丰,综合治理的清漳河河畔白鹭齐飞……河北省涉县大地治水兴水、活力无限。

  2017年4月5日,涉县石井沟炮声喧天,人声沸腾。涉县历史上第一眼深水井试水成功,井深878米,出水量达到10.2立方米每小时,一个长年缺水的山村从此有了深水井、甜水井。群众过上了“开阀水就来”的幸福生活。

  石井沟村位于涉县井店镇玉林井沟后,因地质结构特殊,这里地下水水位不断下降,群众常年靠蓄积雨水生活。在去年“7·19”暴雨中,该村水池被冲毁,人饮水更加困难。水利局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将石井沟村列入水毁工程实施规划。计划新打机井一眼,新建500方高位水池一座。机井钻探工程去年11月开工,经过施工人员四个多月的连续作业,于4月5日,试水成功,水量充足,并且创下了全县打井深度历史纪录。

  “水惠民生,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拥有更多获得感,是我们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涉县水利局党委书记石向魁如是说。近年来,水利局始终将农村饮水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协调上级资金,合理安排工程措施,严格保证工程质量,坚持蓄、引、打、扬多管齐下,稳步推进饮水安全工作。已在史家庄、峧口、石井沟等村新打机井5眼,全县机井配套31处,新建机井房18座,新建水池9座,维修加固水池36座,安装饮水管网45万余米。农村饮水灾后重建工程已经完工,提升巩固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随处可见的饮水安全工程,坐落在乡间村落,浸润着农民的心田……

  在今年实施的清漳河综合治理工程中,涉县水利局把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相结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鲜红的党旗插在建设工地上,向参建的党员干部吹响了冲锋号角。回首过去的五年,涉县水利局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践行新时期的治水思路,全力推进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建设。青塔等四大灌区农业综合开发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相继完工,一批批“解民忧、保民生”的项目已在全县落地开花,水利局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中…

  走好新的长征之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新的历程、新的起点、新的要求。我们水利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牢记宗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富强涉县、美丽涉县、幸福涉县”奋勇拼搏。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1024

刘玲玲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
创作“井喷”的源泉
说说老妈用水习惯的大变化
灯光伴我成长
银发丹心赤子情 国富民强盼复兴
那年那水那份情
润物细无声 党恩记心中
水电老基地员工的期盼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