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

  □本报通讯员 田发松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我已经从事水利工作28载。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时,向党和国家说说我的心里话。

  我是被称为中国草果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的故乡——云南省马关县的一名基层水利工作者。1990年6月份参加工作,主要从事水利工程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马关县只有1座中型水库、2座小(1)型水库、10座小(2)型水库、289座坝塘。水利化程度只有22%。

  通过近30年国家加大对水利建设的投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马关县的水利事业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到2016年年底马关县共建成中型水库3座、小(1)型5座、小(2)型14座。水利化程度已经达55%。

  作为一名常年从事水利工作的基层水利工作者,我目睹了这一切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得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每天下乡和上工地大部分时间都是走路或者是骑自行车,用的设备都是老式的水准仪。然而我们现在下乡和上工地不是单位派车,就是自己开私家车去。用的仪器设备都是非常先进的卫星测量进口设备,制图已经不需要在图版上画了,将数据导入电脑就可以制图了。这些设备的应用彰显了我们伟大祖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创新能力。作为一名水利人,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然而由于马关县属于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乡镇水利服务体系建设还不是很完善。乡镇水利站还没有单独成立出来,都是挂靠在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所以建议国家继续加大对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的方面投入,确保基层水利服务机构能更好地为当地的水利设施和老百姓服务,使全县所有的水利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现在,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水利工作者更多地沐浴到党的阳光,感受到国家的温暖,我们的幸福指数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1024

田发松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银发丹心赤子情 国富民强盼复兴
那年那水那份情
润物细无声 党恩记心中
水电老基地员工的期盼
加油,水利人
【十九大时光】“出山店”:大工程,好样的!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