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出山店”:大工程,好样的!

2017-10-18

  □本报记者 赵学儒

  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北京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记者高兴地看到出山店水库工程展示其中。与中国三峡、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一起展示的出山店水库工程,是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目前在建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宏大的施工场景,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展板上写道:“出山店水库是淮河干流上游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可减轻淮河中游防洪压力,为下游50.6万亩农田提供灌溉水源,并向信阳市城区提供工业和生活用水。”

  出山店水库工程总投资98.7亿元,是河南省目前投资最大的单项水利工程,计划2019年完工。该主体工程自2015年8月16日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工程累计下达投资计划91.5亿元,完成投资87.19亿元,用一半的工期完成88%的投资额,再创出山店水库完成投资新高。按照年度完成26亿元的目标,还有5亿元的“距离”。

  10月9日,记者赶到出山店水库工程。“‘把工程建成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一流精品工程’是我们确定的目标。”出山店建设管理局祝云宪局长表示,“目前,建管局正按照既定的节点目标,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优化方案,抓住‘黄金施工期’,全力加快工程建设,争取年底完成大坝主体工程土建部分。”工地现场,细雨稍停,却刮起大风,风吹得彩旗呼啦啦响,气温从29摄氏度骤然下降到13摄氏度。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杨峰介绍:“整个国庆节、中秋节,工人们自愿放弃休假,想抓住‘黄金施工期’冲刺年度节点,没想到这几天几乎没有断雨。”记者看到:大坝正在施工;上游导墙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拆卸脚手架;土坝上的“机器人”抓紧碾压;水电站建设也在紧张进行。杨峰说:“大坝已经浇筑到98.5米,再浇筑1.54米就达到坝顶高程了;土坝再给1个月的晴天也就能完成任务。”

  天气预报显示,信阳地区未来一周都是阴雨天。然而祝云宪显得格外自信。他说:“今年5、6月份,老天帮忙,天气晴好,我们抓住时机,抓安全保质量抢工期,提前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按照目前的情况,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是问题!”他接着说:“水利施工,很多时候要看老天爷的脸色,不能按部就班、教条地按年按季按月按周分解任务,要利用好天气抢工期,把该做的事情做在前头!”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安排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出山店水库工程在第二展区、第七单元“水利设施建设成效显著”中。出山店,好样的!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0月18日

赵学儒


  相关新闻:
托起旱塬脱贫致富的希望
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
创作“井喷”的源泉
说说老妈用水习惯的大变化
灯光伴我成长
走好新的长征路
银发丹心赤子情 国富民强盼复兴
那年那水那份情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