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召开

2017-08-31

  本报讯(特约记者 刘娜)8月28日,湖南省在长沙市召开2017年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回顾总结抗洪救灾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努力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家毫说,今年以来,湖南省先后发生了13次较强降雨过程,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汛情灾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致,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奋起抗灾,取得了今年抗洪救灾斗争的决定性胜利。国家防总、水利部对湖南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战胜这场特大暴雨洪水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洞庭湖区抗洪抢险的最紧要关头,将三峡水库泄量由27 300立方米压到8 000立方米每秒,这是三峡水库投入运营以来汛期最低泄量,把长江水位尽可能降到了最低,为洞庭湖水迅速汇入长江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当前,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支持建好新居为重点,切实关心灾民生活;以帮助挽回损失为重点,切实发展灾区生产;以加强水利设施为重点,切实推进灾后重建。要大力弘扬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集中精力搞好经济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治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许达哲说,抗洪救灾的胜利来之不易,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国家防总、水利部的正确指挥,得益于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得益于防灾减灾工程的基础支撑。既要认真总结经验,大力弘扬抗洪精神,也要客观分析防汛抗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抓好今后防汛抗旱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做到精神不松懈,思想不放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全面恢复灾后生产生活;加快整治防汛抗灾暴露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一湖四水”治理等;科学推进水利建设,全力确保江河安澜。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湖南省今年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取得的巨大成绩,指出各级党委政府组织领导有力,汛前准备扎实,应急响应及时,巡查抢险有效,工程调度科学,避险转移高效,取得了全面胜利。目前湖南已进入后汛期,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洪工作,抓紧开展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切实抓好抗旱保供水工作,全面筹划防洪减灾体系建设,统筹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国家防总、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湖南水利工作的支持力度,使水利更好地服务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三湘人民。

  会议宣读了湖南省委、省政府感谢信,表彰了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追授李大元同志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8月31日

刘娜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湖南十大水利工匠”评选活动启动
湖南省水利系统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水务)局长座谈会
2017年湖南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麻阳县13个贫困村入围2017年度小农水省级财政奖补资金项目
湖南省人大代表考察省水利厅建议办理工作
“天鸽”来了 湖南省防指要求湘西湘南进入防范暴雨模式
2016年湖南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结果公布 4市州为优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四川巴中:推行河长制 护卫绿水青山.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