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胶州市供水管网管理走进“数字时代”

2017-08-30

  中国水利网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单亦双)近年来,随着山东胶州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以及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城市供水管网系统也越来越庞大。因此,借助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对供水管网进行科学管理,实现管网基础信息管理与业务管理的同步发展,提高供水企业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质量,这是供水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胶州市提高供水运营效率的必然选择。

  地理信息系统(GIS)是一个获取、存储、编辑、处理、分析和显示地理数据的空间信息系统,广泛应用于军事、资源调查、环境评估及地域规划、城市建设、公共设施管理等领域。目前,在设计、施工和管理的过程中,胶州市还停留在人工管理图纸资料的阶段。这种方式不仅资料容易损坏、丢失,而且信息检索也不方便,无法实现管网图与城市地形图相一致的动态管理,更不利于提升供水服务质量。为加快信息化进程,胶州市聘请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胶州市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  

  胶州市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建成后,将实现科学管理全市管网图籍资料,保证信息一致性、唯一性、及时性、安全性;可以快速提供准确的抢修、施工方案决策支持,科学高效的制定爆管抢修方案;可以提供管网的标准规划和设计图纸,帮助运行维护人员精确定位特定的管线、闸井和调压站设备等;可以实时有效的进行管网动态监测分析,提交供水调度决策支持;可以自助查询管网及其附属设备的属性和运行参数,对查询数据进行科学分析评估;还可以统计和发布各种供水信息,统计需要的生产经营参数,生成供水受影响片区相关信息发布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0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济阳河务局常备不懈严防伏秋大汛
山东招远:2017年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筑牢秋季防火“安全网”
山东胶州市召开全市河流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无人机航拍山东莘县北金堤防洪工程
山东胶州市连续降雨缓解旱情 取消城区限时供水
山东胶州市日供水量达9.17万立方米
山东:牡丹黄河河务局加紧修复雨毁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四川巴中:推行河长制 护卫绿水青山.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