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大禹节水集团与云南宾川县签订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
2017-08-30

  中国水利网站8月30日讯 8月28日,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合作5.3万亩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及大禹节水集团投资建设6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改造)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大理州宾川县举行。

  宾川县11.3万亩水肥一体智能化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估算总投资不低于5亿元,划分为宾川县东干渠6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改造和长坡岭及东干渠沿线以上5.3万亩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建设。项目实施将有效解决宾川县州城、金牛、力角三个乡镇、12个村(社区)、46个自然村、9415户37660人的农业生产用水困难,对于优化宾川水网结构,推动宾川县智慧水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协议,宾川县东干渠6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将由大禹节水集团牵头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改扩建、运营、管理、移交等相关工作;长坡岭及东干渠沿线以上5.3万亩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将由双方共同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新建、运营、管理、移交等相关工作。

  宾川县委书记岳黎松说,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是政企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好事,也是宾川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一件喜事,标志着宾川县智慧水网建设开启了新的征程。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高度和政治责任感和干事创业的使命感,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用。希望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公司技术、管理、资金、市场运作能力强等方面的优势,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抢抓工期、快速推进,将项目建成一流工程、样板工程,力争发挥最大效益,实现合作双方互利共赢。

  大禹节水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浩宇表示,大禹节水集团20年来致力于农田水利改进和建设,形成了与水有关的“七个业务板块”全产业链条,在节水灌溉领域,无论是技术、灌溉模式,还是商业模式,都在引领行业的发展。宾川改造项目的建设由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农田水利建设,在全国水利历史上属于首家。宾川具有独一无二的产业基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项目合作基础,项目合作对于双方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大禹节水集团将倍加珍惜机会,集合优势资源和力量,利用公司在全国农田水利PPP项目建设中积累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组织保障,与宾川县政府及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务实合作,充分发挥社会资本优势,按照法定程序推进项目进展,依法组建项目公司,按照合同协议约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建成运营,规范项目公司运营管理,全力参与到宾川特色农业高效节水技术推广及民生工程建设中,努力为美丽宾川、多彩云南各项事业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0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江苏金湖县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江苏连云港市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现成效
辽宁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全部完工
创新催生高效节水灌溉大市场
天津市节水灌溉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