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苏州河河口建闸施工

2016-12-22

2-建成后的河口水闸.jpg

   建成后的河口水闸

河口水闸--瀑布

苏州河河口建闸施工

  苏州河河口水闸是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的标志性工程。新建水闸位于外白渡桥的东侧。通过“双向挡水、灵活启闭”,实施苏州河水系“西引东排”和“东引北排”调水方案,进一步改善苏州河水质和水环境,提高防汛能力。

  河口水闸工程设备复杂,对建筑、结构设计要求高,土建、安装施工难度大,国内外尚属首次尝试。工程周边环境条件复杂,由市级保护建筑和其他重要设施,在设计和施工上需采取保护措施。

  苏州河河口水闸的主要功能为挡潮、防汛、调水、调节水位、通航等。水闸防洪标准为千年一遇,防御水位为6.26米,工程等级为Ⅰ等工程。通航标准维持原Ⅵ级航道要求,抗震标准按基本烈度7度设防。

  新水闸工程翻板具有良好的调节水位特征。正向挡水运行工况时,可以按季节由自动控制系统将苏州河水为维持在相对未定的状态,同时,当上游有多余来水时,可以利用门顶溢流,使苏州河水呈缓慢的单向动态流;反向挡水运行工况的操作可根据当日潮汛、潮位预报,在外江水位超过翻板闸门门顶实时高程时,根据苏州河是否需要蓄潮以抬高水位的情况确定闸门关闭时间及是否关闭。

  由于全部设备布置在水面或地面以下,故对原有景观、风貌不会产生负面影响。闸门水下部分按30年免维修设计,减轻了运行管理的工作量。闸门全开时门叶与河床地面齐平,对航运不产生任何影响。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宁夏中部干旱带7座扶贫开发水库全部开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