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数字水”“阅能网”正式上线
 
分享到:
2016-12-22
 

平台上线启动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汤鑫华社长致辞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2日讯 (记者 王健康/文 通讯员 刘一檠/摄)2016年12月21日,我国水电出版传媒业涉水专业的数字水利出版平台——“数字水”和涉及新能源发电的新能源发电技术内容服务平台——“阅能网”正式上线。

  据悉,这两个平台是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数字化转型升级战略的基础性工程,它以“内容+服务”为目标,以互联网和移动端为媒介,以信息整合、资源管理为核心,以大数据、语义分析等技术为基础,创建垂直领域的知识型服务平台,为广大水利水电与新能源发电行业人员提供专业、全面、权威的内容服务与知识服务。

  “数字水”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国内甚至国际上独一无二的涉水信息资源平台和知识宝库。旨在以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涉水专业内容资源为基础,构建水利水电内容资源数字化传播平台,形成完整的水利水电专业性数据库和相关专业数字出版产品系列,能够提供在线、离线、专题知识库等多种形态的内容与知识服务。

  “阅能网”以满足新能源发电行业知识学习和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为导向,主要包括工程案例、专业翻译、数字书城、行业资讯、技术交流、自助出版等6大重点功能板块,为能源行业发展助。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对“十三五”期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等作出部署。规划首次提出,发展数字创意产业。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积极响应中央要求,顺应技术与市场需求的变化,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与融合发展,探索新思路,推出新产品,开辟新渠道,创建新模式,在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方面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其中最重要、最直接的成果就是正式上线的“数字水”“阅能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2日

王健康 刘一檠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设立“绿色水电丽水示范区”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邢援越:做南南合作的成功典范
汤元昌:为从事水电事业而骄傲
中国电建水电十五局中老铁路项目部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
江西:吉安白云山水利水电管理局发电逾1亿度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