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监利水文站工作的一日

2012-06-04

    6月2日,调研第四天,监利水文站。

  外业:实践团队一行于早晨前往码头乘水文130测量船,同监利水文站的职工们一起进行水文测验。这是团员们第二次登上测量船,大家都已经“轻车熟路”,不需要测站技术人员介绍相关仪器操作,就已经可以开展部分测验工作,测流量、取水样、床沙、沙推等工作有序开展,截至中午时分,团员们已经将水样等搬运至运送车辆上。在测量船上,团员们看到了锥形取样器等一些水文职工的小发明,虽然简单,但是很实用,大家都认识到创新不一定是要买新仪器、花大钱,而是在创新工作中做一个有心人。

  内业:这项工作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如悬移质输沙率计算的时间跨度很长,仅仅检测水样泥沙含量就需要10天以上的时间,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致的操作,否则容易产生较大的误差,失去资料应有的参考价值。

  在结束了一天的测验外、内业工作之后,同志们主动地坐在了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团员们踊跃发问,水文站的同志们耐心解答,气氛热烈,效果显著。监利站测验条件艰苦,但全站职工乐观积极、迎难而上,随着水文局技术创新深入和新仪器新技术的采用,水文测报不断向现代化迈进,在治江事业中充分发挥了耳目、前哨、尖兵的作用,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长江健康起到了的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