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河防总检查徒马河、漳卫河系防汛工作

2012-06-27

  中国水利网站讯  为进一步督促流域各地加强汛期各项防汛准备,切实做好2012年防汛抗旱工作,6月19日至21日,海河防总秘书长、海委副主任田友率由海河流域气象中心、海委防办、水文局有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海河流域徒骇马颊河、漳卫河系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检查。山东省海河局局长唐传义、河南省防办主任杨大勇、海委漳卫南局副局长张克忠分别陪同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山东省马颊河堤防、王铺闸,河南省盘石头水库、任固坡滞洪区、安阳河安阳市区段,海委直属四女寺枢纽、牛角峪退水闸等防洪及在建工程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责任制落实、工程度汛、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组织、通信预警措施、各类防汛设备安全运行、在建工程的施工安排和汛期度汛方案制定等情况,并对如何做好今年防汛工作进一步交流了意见。

  田友在检查中指出,前一阶段,各级防汛部门和有关单位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目标,全面落实国家防总201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超前部署,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汛备汛工作,认真开展防汛检查,制订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各项调度方案,加大度汛应急工程建设力度,积极进行防汛抢险演习,为防汛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田友强调,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做好防汛工作,保障流域防洪安全十分重要。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漳卫河,徒马河系降水将多于常年,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过程,但是河系存在防洪河道行洪能力不足、病险工程较多等问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增强认识,提高警惕,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要认真完成汛期防汛检查,对影响度汛安全的存在问题,尽快落实度汛方案和措施。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洪应急预案和各类洪水调度方案,落实各项洪水调度措施,尽快完成漳卫河洪水调度方案修订工作。要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汛抢险演习,加大培训演练力度,全面提高队伍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要加强汛期防汛应急值守,强化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切实提高洪水测报预报和会商水平,努力为防汛决策提供准确依据。要做好防汛物资和抢险准备工作,加强物资储备,落实抢险队伍,保证各项防汛工作的需要。

  山东、河南省、漳卫南局有关防汛部门人员参加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27日



  相关新闻:
2012年海委机关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海委部署委系统综合政务管理工作
海委积极部署2012年度汛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海委与中国水利报社深入推进宣传合作
海委新录(聘)人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海委积极贯彻国家防总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海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津召开
海委推进引黄济津潘庄线路应急输水管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