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洪泽举办“童眼看洪泽湖”主题宣传活动

2011-03-22

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准备出发

向同学们讲解湖泊保护知识

用心描绘洪泽湖

同学们清理湖畔垃圾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3月19日上午,洪泽县水利局联合江苏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淮安市洪泽湖高邮湖管理处、洪泽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洪泽县教育局、洪泽县城管局、洪泽县信息中心、洪泽县摄影家协会,组织洪泽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童眼看洪泽湖”主题活动,拉开了纪念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序幕。 

    “万里行”社会实践班300名学生、100名美术兴趣班学生及30名小记者班学生,手执印有“我爱洪泽湖保护水资源”字样的七彩宣传旗徒步前往洪泽湖边开展主题活动。在经过位于洪泽湖大堤34.6K处的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宣传标牌时,洪泽县水政大队负责人为小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湖泊保护知识讲解。到达洪泽湖边后,美术兴趣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进行以“我爱洪泽湖”为主题的绘画采风活动,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水法规知识宣传单,开展了“保护洪泽湖从清理垃圾做起”等活动。活动期间,所有的孩子们都热情参与,整个活动气氛热烈、生动活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自己的小手为保护水资源、保护洪泽湖、保护母亲湖出一分力、发一分光。洪泽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以及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用镜头对活动全程进行了记录。

    此次“童眼看洪泽湖”主题活动是洪泽县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洪泽湖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培养孩子们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家庭,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据悉,在此后的一周时间内,洪泽县还将以“共建美好家园、呵护名湖秀水”为主题深入开展各类纪念宣传活动。

(文/严定梅 严登余 严晓兵 摄影/张玉萍 张龙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22日

SRC-54


  相关新闻:
江苏淮安集中开工96项水利重点工程
河海大学“重大水工程风险分析”成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淮安市樱花园在苏北率先创成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江苏省防指进一步部署淮北部分地区抗旱工作
淮北市抗旱新打机井一眼补贴4000元
江苏省防指抗旱工作组检查连云港市抗旱工作
“百日竞赛”号角正式奏响
邳州市田间打井抗旱保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