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汉江集团水电开发项目建设形势喜人

2011-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 笔者从4月18日召开的“汉江集团2011年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获悉,今年1至3月份,汉江集团加大水电开发项目建设力度,湖北省十堰市境内的潘口、小漩、孤山和龙背湾水电站按计划进展顺利;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汉江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取得新的进展。

    地处鄂西北地区的汉江集团公司是全国水利行业特大型企业,隶属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2010年,汉江集团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4.21亿元、利税合计8.66亿元,集团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5.7%,资产总额达105.5亿元,迈入了百亿资产国企行列。

    今年以来,汉江集团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生产经营目标,不断推进水电开发项目建设。

    3月2日,潘口水电站坝体第一块混凝土面板开始浇筑,截至3月底,已浇筑完成6块,完成方量0.45万立方米,占一期总方量的38%;溢洪道工程已浇筑混凝土5万立方米,完成总量的41%;发电厂房工程混凝土累计浇筑9.0万立方米,完成总量的75%;

    3月17日,潘口水电站1号机蜗壳安装向土建交面,蜗壳混凝土回填于3月25日正式开始。

    小漩水电站泄水闸工程累计浇筑混凝土1.8万立方米,完成总量的59%;电站厂房工程累计浇筑3.4万立方米,完成总量的49%。

    孤山水电站项目建设中,目前孤山大桥下部所有结构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钢桁架安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龙背湾电站的导流洞累计完成418米,占施工总量的70%;交通洞洞挖608.4米,完成总量的35%;混凝土面板坝左右坝肩开挖正在进行;上游围堰右岸防渗墙完成第一个槽段混凝土浇筑,目前正在进行第二个槽段的开挖;

    与此同时,汉江集团合作开发的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稳步向前推进。2月24日,国家发改委对项目建议书进行了批复;3月8日,广西自治区政府与水利部就加快推进项目勘测设计和前期准备工作达成共识;3月份,大藤峡公司就项目可研设计合同等事项与设计单位进行了初步谈判。汉江集团公司与湖北省钟祥市政府、湖北汉江现代水利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共同合作开发的汉江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取得新的进展。碾盘山水利枢纽项目基本意向由汉江集团公司控股。目前合作四方正在就公司章程制定和合作出资等细节进行协商。王甫洲公司参股汉江下游新集水电站项目继续向前推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19日 

吴丹明


  相关新闻:
汉江集团公司成功爆破百米烟囱
汉江集团举办“大藤峡水电开发杯”职工乒乓球邀请赛
长江委考核汉江集团2009年度绩效
汉江集团职工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
汉江集团建设监理中心积极参与四川映秀镇灾后重建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