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蔡其华率长江防总检查组赴江苏开展汛前检查

2011-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 4月13日至17日,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蔡其华率长江防总检查组对江苏省汛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她指出,江苏属经济发达地区,防汛工作尤为重要,必须按照防大汛、抗大洪的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等陪同检查。

    江苏省位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也是洪、涝、旱、风暴潮等灾害多发地区。特别是沿江地区洪涝灾害易发,防汛工作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蔡其华一行先后赴张家港、南通、泰州、扬州、镇江等市,查看了张家港小城河综合整治工程、老海坝节点整治工程、走马塘江边枢纽工程、通州沙西水道综合整治工程,南通市新通海沙海门上段岸线调整工程、海门港闸达标改造工程、海门长江应急防汛抢险工程、南通开发区龙爪岩险工段,泰州引江河水利枢纽工程,江都嘶马弯道杨湾闸以东段江堤,镇江引航道水利枢纽工程、金山湖水环境整治工程,以及扬中市新坝南码头险工段、油坊镇西马港坍江段和八桥镇齐家十圩坍江段等。

    蔡其华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及相关市、县的防汛准备工作。她说,江苏一贯重视水利建设和防汛工作,近年来,各地在逐步提高江海堤防防洪标准的基础上,努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的整体水平,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系统,加强河道综合整治,强化涉河建设项目管理,长江沿线防洪除涝能力明显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为迎接汛期到来,各地都开展了积极的防汛准备工作,为汛期安全度汛打下了良好基础。

    蔡其华说,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定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切实抓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她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做到想在前、抢在前、预警在前,做到行动迅速、措施扎实、处置得力;要加强预测预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程、灾情,为防汛抗洪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服务;要抓紧做好在建工程、病险工程隐患处理和河道清淤清障工作,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抢护;要切实完善各类防洪预案,制定详实科学的应急抢险及撤退避险方案,明确应急措施;要积极落实防汛物资,加强抢险专业队伍演练,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着力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苏检查期间,蔡其华还前往新通海沙南通开发区上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建设项目部,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看望慰问长江委设计院职工。她要求工程建设一定要符合规划要求和相关行政许可决定,确保工程质量,切实起到稳定河势河床的作用。同时勉励大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19日

古月


  相关新闻:
聊城市城区防汛早准备
山东省防指九项措施确保黄河防汛安全
三门峡枢纽工程管理分局实行备汛质量可追溯制
钱敏率淮河防总检查组赴河南安徽检查防汛工作
故县水利枢纽局开展今年第一次防汛检查
黄河防办召开汛前防办主任会议 部署2011年防汛重点工作
2010年珠江海河防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
黄河内蒙古河段开始封河 国家防总要求加强防凌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