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抚州市出台小型水库防汛安全管理考核办法

2011-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杨晓娴)日前,江西省抚州市出台小型水库防汛安全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小型水库防汛安全管理,为确保小型水库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法律支撑和政策保障。

    该考核办法共设立防汛责任制、水库安全管理、坝容坝貌整理、溢洪道日常管理、防汛物资储备、水库“三通”情况6个考核大项,防汛指挥机构、防汛责任人落实、乡镇防办能力建设、水库巡查报汛记录、小型水库专职安全管理员等21个考核小项。

    办法规定,县级防汛部门汛前要完成对辖区内所有乡(镇)水库安全管理的自查自评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给有关乡(镇)进行整改。市防指每年将组织监察、安全监督、水利等部门以乡(镇)为单位,对小型水库防汛责任制落实、水库安全管理、巡查报汛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综合考核,对安全管理不到位的乡(镇)将予以通报批评,对安全管理严重缺位的将按《防汛纪律》给予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行政问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查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19日


刘鹏 杨晓娴


  相关新闻:
永丰县农民用水户协会成为田间渠道管护责任主体
江西今年平均降雨量创历史同期新低 赣南出现罕见旱情
永丰县开展“绿水”专项整治行动 保护饮用水源地
江西省安福县民办公助助推小农水建设
金溪县93名水工程“保安”上岗履职
江西省长吴新雄:防汛工作必须做到“六个一定要”
江西省多举措给力水利普查
吉安市青原区近6万群众受益小农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