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北京启动2011年“水日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30名小朋友勾勒美好水世界

2011-03-22

30名北京市水务局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白色长卷上勾勒北京之水,描绘心灵之水

北京水务向市民发放”水日水周“及水法律、法规宣传材料

白色长卷画水日,这幅画卷将被永久保存,成为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历年”水日水周“活动中最纯净的记忆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记者 欧阳光)3月22日的北京世纪坛北广场彩旗飘扬,人群涌动,第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此启动,下至5岁的孩子,上至年过八旬老人,数百名群众自发参与宣传活动,其中来自北京市水务局幼儿园的30名小朋友在白色长卷上现场做画,用画笔勾勒出孩子们心中的城市水环境,孩子们放飞的千余蓝色气球,把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2011年“世界水日”主题为:城市用水:应对都市化挑战;我国纪念“世纪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为“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北京水务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全面铺开“水日水周”宣传活动,营造出全民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展出了近20块展板,分别介绍了首都水资源现状、“水日水周”的来历、水法规宣传画,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摆放了法律咨询台,水务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水日水周”及水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市民热情参与,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关心身边的水资源和水环境,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

    此次活动,来自市水务局幼儿园的30名小朋友在白色长卷上现场做画,几十名孩子趴着、跪着、蹲着,思考着,描绘着,尽情挥洒出自己心中的水世界,据了解,这幅画卷将被永久地保存,成为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历年“水日水周”活动中最纯净的一笔记忆。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程静在现场指出:“北京目前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缺水的超级城市之一,要把城市建设好,就必须建设节水型社会,扩大使用再生水,大力回收雨洪资源,通过广大市民的集体努力和支持,管理节约保护好有限的水资源,支撑城市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22日

欧阳光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