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际土木工程界 倡议加强“一带一路”科技合作

2015-11-25

  11月19—20日,“一带一路”土木工程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组织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共同签署了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提出的《国际土木工程科技发展与合作倡议书》。倡议书建议,各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学术团体加强和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土木工程科技发展与合作,促进各国经济、科技、文化的共同协调发展和进步。

  本次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与会代表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必然要求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实现最大程度的互联互通,由此将推动各国水利、水电、铁路、公路、机场和港口等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挑战与机遇并存,沿线各国土木工程建设条件差别较大,特别是在科研技术标准体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水平不一,发达国家已经建立起了完整的标准体系,而部分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在工程建设标准制定和覆盖范围方面有很大发展空间,希望通过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标准的国际化合作,推动各国工程建设标准取长补短,良性互动,进而促进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郭允冲指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政府和企业的工作,科技社团可以而且应该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将在加强工程建设科技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工程建设领域创新能力建设、后备人才的培养与交流等方面与相关国家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11月25日

杨飞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全国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国际水利工程与研究学会主席做客水科院百家论坛
《中国水利》杂志论文首次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荐
SCFM等渠道衬砌成型系列设备通过新产品鉴定
桃花水母并非水中大熊猫
2006年度国际水利先进技术推介会将在京召开
天津水利科技成果有了“媒人”不愁嫁
我国百余水利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jpg
datu.jpg
安徽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