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尔多斯市高标准水保治理打造水利风景区

2015-11-2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5日讯 (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孙海军 郝婧)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注重对各类水库库区治理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规范实施,突出景观(旅游、文化)效益,努力打造高标准水利风景区。

  近年来,该市以征收的水土保持补偿费返还资金作引导,带动社会和民间资本投资水土保持生态精品工程建设,大力实施鄂托克旗布龙水库、鄂托克前旗水洞沟水库、伊金霍洛旗月芽树水库等3个水库库区返还资金治理精品工程,总投资1652.53万元。其中,补助资金280万元,带动企业投资1372.53万元。

  工程包括对布龙水库库区大面积空置地块及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和美化,与周围景点形成协调一致的整体景观;对水洞沟库区内风蚀沙化土地进行治理,增强库区水源涵养能力,打造全市最大的牡丹和芍药种植基地;对月芽树水库库区进行环境整治和生态治理,形成了乔木、灌木、草坪相配套的高、中、低立式绿化景观,为今后发展旅游休闲产业奠定了基础。目前,3个工程已完成投资1239.1万元,基本完成了综合治理任务,种草等尾欠工程将于明年春季完工。

  此外,鄂尔多斯市水保局计划将杭锦旗摩林河水库库区治理纳入2016年储备项目,目前,正在编制实施方案。

  该市将在“十三五”期间集中打造一批水库库区返还资金治理精品工程,并积极推荐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力助推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5日

  

李建国 孙海军 郝婧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农村牧区自来水普及率达82%
内蒙古河套灌区2015年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接近尾声
鄂尔多斯市推行返还水保补助资金建设治理精品工程
内蒙古举办水利地方标准培训班
内蒙古敖汉旗小山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使渠道通畅
内蒙古敖汉旗机声隆隆 万亩坡地变成高产田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给水利工程发“身份证”
内蒙古磴口县2015年 农牧区饮水安全工程进展顺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jpg
datu.jpg
安徽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