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到重庆城口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2015-11-2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5日讯 11月20日,水利部调研组到重庆城口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为城口县扶贫脱贫工作献智出力,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推进城口脱贫步伐。

  调研组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情况,并送去慰问金,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在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帮扶下,自力更生,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组认为,在重庆市打响扶贫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城口以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狠抓精神扶贫;以交通建设、产业引领、基层建设夯实基础,促进脱贫;以机制创新,责任落实保障脱贫,这一系列举措收到了实效。同时,城口借助水利工程项目,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载体、以政策为支撑、以资金为保障实施精准扶贫,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增添了后劲。

  针对扶贫脱贫工作,调研组认为,城口要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破解交通瓶颈制约,为城口县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理清水利精准扶贫思路,围绕扶贫攻坚总目标,抓住精准,实施好水利帮扶项目,做到点面结合,统筹推进;要着力保护好生态环境,加大旅游景区水土保持和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确保增收;要提前谋划“十三五”规划,包装策划一批重点水利项目,加大水利精准扶贫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困难,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和财产安全;要围绕县委、县政府扶贫开发的总体目标,团结协作,尽职履责,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城口县县长黄宗林表示,城口集“老、边、山、贫”于一体,是重庆市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当前的扶贫脱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在水利部的帮助支持下,城口县自然生态、人居环境、经济发展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城口将抓住水利部定点扶贫的机遇,以工程项目为载体、以民生水利为重点、以脱贫致富为目标,重点抓好骨干水源、饮水管理、农田水利、防洪保安等“六项工程”,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基础。黄宗林希望,水利部能一如既往地给予城口关心和支持,提供更多帮助。

  调研组还向城口县捐赠了扶贫助学专项资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5日

王上月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重庆石柱: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助推限时脱贫
重庆万盛:库区移民金灿灿的幸福生活
开县两年解决27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重庆石柱:后扶项目掀起冬春农水基建
重庆璧山区今年已完成供水“一户一表”改造1.25万户
重庆万盛:水利支持下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变形记”
重庆市梁平县投资1270万元建2个移民新村 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重庆璧山:打造和美宜居新水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jpg
datu.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