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

2015-11-23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 昆仑山下彩旗招展,叶河岸边万众欢腾。11月19日上午12时58分,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倾入河中,千百年来奔流不息的叶尔羌河水顷刻间被拦腰斩断,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新疆目前在建的最大水利枢纽工程——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验收委员会宣读了导流洞工程验收鉴定书,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具备导(截)流条件,同意进行截流。

  新华水力发电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实现截流是工程建设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但后续的工程建设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新华叶河公司作为承建方将在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发改委、水利厅、移民局,以及喀、克两地州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把阿尔塔什水利枢纽早日建成一流工程、优质工程、人民满意工程,造福南疆各族人民。新华水力发电公司将继续秉承“开发一个流域、带动一方发展、改善一片生态”的使命,持续关注新疆的水利资源开发,不断加大水能资源开发力度,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作为国家兴建的172座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和自治区的重点水利工程,是叶尔羌河流域规划开发的重要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也是国务院明确提出加快南疆三地州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开发任务是在保证向塔里木河干流生态供水前提下,承担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建设后可有效调控山区洪水,可极大改善叶尔羌河流域灌区灌溉条件,将下游地区的防洪标准从不足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一般防护对象的防洪标准从2.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灌区灌溉保证率从目前不足50%提高到75%,为水资源的合理配置提供基础条件,对促进南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高和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维护边疆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3日

邢仁峡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目标顺利实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巡查第四师伊犁河主要河段和霍尔果斯河
新疆:六大措施助力吐鲁番水利精准扶贫脱贫
新疆吐鲁番市年度水利建设投资突破10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落实督导反馈意见 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
新疆吐鲁番市水利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新疆呼图壁县全力推进河长制落地生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