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4年全国节水辅导员培训活动在淄博举行

2014-10-21

水资源专家高而坤作专题讲座

学员们在淄博高新实验小学观摩节水主题班会

学员们收看校园节水实录电视片《校园水韵》

培训学员在交流座谈会上提建议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马颖卓/文 周海云/摄)10月16日-17日,由水利部水资源司、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联合主办,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承办的全国节水辅导员培训活动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78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由专题讲座、观摩交流两个环节组成。国内资深水资源专家高而坤、刘勇毅向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介绍我国的基本水情和节水政策、山东省水资源节约保护工作。根据学员的建议,培训加大了观摩交流活动的力度,组织学员赴淄博高新实验小学观摩节水主题班会,到山东理工大学实地了解节水型校园建设情况,集中收看节水辅导员校园节水活动实录——《校园水韵》电视片,并组织学员们围绕“节水教育如何开展”、“节水教育的经验或困惑”、“参加节水辅导员培训活动的体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对我国水资源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开展学校节水教育工作的迫切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建议水利部门和教育部门加大合作力度,设计出形式新颖、实用性强的节水教育课件,建立共享的节水教育资源库,向节水辅导员提供适合学生阅读的节水读本、宣传册,为校园节水活动提供支持。

  节水辅导员培训活动始于2012年,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举办过两期,并将按计划逐步在全国开展。这种学校节水教育新模式注重发挥水利和教育部门各自的优势,形成节水教育合力,在推动校园节水活动组织开展、引导青少年节约保护水资源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1日  

马颖卓 周海云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