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绍兴水利文献丛集》出版

2014-10-21

  中国水利网站讯 近日,由冯建荣主编的《绍兴水利文献丛集》已由广陵书社出版。

  20世纪80年代以来,绍兴一直重视水利史志和水文化的学术研究,期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要包括论文集、专著、史志、普及读物等内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走在全国前列,也为当代绍兴水利和文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学术支撑。

  为更好的传承历史文脉,也为绍兴学界研究水利史、水文化提供更丰富的文献和更方便的阅读,决定由绍兴市水利局、绍兴图书馆、绍兴市鉴湖研究会、绍兴市水文化教育研究会组织相关专家标点,编印出版《绍兴水利文献丛集》。

  本次共遴选9部文献,增附3组资料,是为绍兴水利文献的历史精华和治谱。按工程分类和时间顺序,分为2卷,100余万字。

  第一卷辑录《闸务全书》《塘闸汇记》和民国《绍兴县志资料·第二辑·第二类·地理》。

  第二卷辑录《经野规略》《麻溪改坝为桥始末记》《上虞五乡水利本末》《上虞五乡水利纪实》《上虞塘工纪略》和《上虞塘工纪要》6部文献,附《咸丰元年起捐修柴土塘并石塘各工案》。

  整理和点校古籍是一件很有意义并且学术难度较大的事,对其重视和取得成果,表明绍兴市学术研究、文化建设正在向着高品位和多样化的方向发展,也说明了我市文化界人才济济,浙东学术灿烂依然。这套书籍的出版,对绍兴传承历史、繁荣文化、重建水城,以及开展学术、文化研究必定会大有益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1日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