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2014)通过审查

2014-10-1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9日讯(记者 李伯)10月14日—15日,海委在天津组织召开会议,对海委洪水风险图编制(2014)项目技术大纲进行审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同意项目技术大纲一次性全部通过审查。海委副主任田友出席会议,总工曹寅白主持会议。

  洪水风险图是抵御洪涝灾害,保障防洪安全的重要参考。它能在工程现状和规划两种工况下,对不同频率洪水在特定溃口位置下堤防保护区的淹没范围、淹没水深、淹没历时、洪水流速、洪峰到达时间等要素进行展示,并提供避险转移范围、转移路线和转移安置建议,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技术支持。

  按照水利部关于全国重点地区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部署,海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2014)建设。结合编制单元的实际和工作需要,对任务单元进行了划分,明确了卫河左堤、卫运河右堤、漳卫新河左堤、漳卫新河右堤、卫河右堤、流域级洪水风险图管理与应用系统建设及成果汇总集成等6个部分建设内容,并编制完成年度实施方案,于7月份顺利通过水利部合规性审查。项目建设过程中,海委采用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了承担单位,并要求各承担单位要充分结合现场查勘和专家咨询,认真编制技术大纲。

  此次项目技术大纲通过审查后,海委将依据项目技术大纲,继续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保证建设质量和进度,使项目早日完成,早日为防汛决策、避险转移、洪水风险管理提供参考。

  国家防办、水规总院、水科院,冀鲁豫三省水利厅及海委漳卫南局等单位的专家及项目承担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9日

李伯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委明确海河流域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评价技术细则
海委开展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海委调研检查山东省开展地下水采样工作
海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津召开
海委深入推进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海委贯彻水利部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中国——瑞典水生态技术推广会在天津举行
海委深入落实开展水利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