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防总现场检查宁蒙河段防凌工作

2014-10-20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黄峰 通讯员 张末)10月13~15日,黄河防总检查组实地查看黄河宁夏和内蒙古河段防凌工作,对各地防凌准备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防凌形势的严峻性,按照防御历史最严重凌汛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凌准备工作,确保防凌安全。

  检查组一行在宁夏、内蒙古自治区防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赴宁夏青铜峡水利枢纽,吴忠市、永宁县、平罗县,惠农区,内蒙古海勃湾水利枢纽、三盛公水利枢纽以及磴口县、达拉特旗,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在建项目、河道清障、备汛措施落实等防凌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均详细了解工程现状、防凌责任制落实、预案修订、行凌障碍物的清除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详细了解指挥机构、抢险队伍、抢险物料、通讯设施以及巡堤查险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防凌准备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凌汛前防凌工作提出要求。检查组强调,黄河防凌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防凌工作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黄河防凌工作的重要性与严峻性,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凌责任制和防凌措施,努力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巡堤查险和险工险段防守工作,加强天气和凌情监测预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黄河安全度过凌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委副总工翟家瑞,黄河防总办公室副主任、黄委防办主任毕东升,国家防总办公室调研员徐林柱以及黄委防办、水文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0日

黄峰 张末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