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胡四一赴贵州册亨调研并指导对口扶贫工作
 
分享到:
2014-10-2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0日讯 2014年10月16日至17日,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到水利部定点扶贫点贵州省册亨县调研,与册亨县水务局干部职工座谈,出席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册亨县工作协调会并讲话。

  10月16日,胡四一一行到册亨县丫他镇巴金村调研了对口扶贫整村推进工作,走访慰问了贫困村民家庭,考察了丫他镇蔗畜种养殖示范点、水利定点扶贫标志性工程册亨水库建设工地。当天晚上,胡四一在基层联系点册亨县水务局与干部职工座谈,听取册亨县水利发展情况汇报,向基层水利职工介绍了全国水利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并就基层部门如何落实治水思路提出指导意见。

  10月17日恰逢我国首个扶贫日,水利部第三对口支援组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册亨县2014年度工作协调会在册亨县政府召开,胡四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册亨县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阶段要按照中央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水利扶贫工作,重点把握“精准扶贫”“强化储备”“突出民生”“三位一体”“考核宣贯”五项要求。胡四一要求对口支援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完善沟通机制,共同推动册亨县实现水利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早实现人民群众脱贫致富。

  会上,册亨县委、县政府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利扶贫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水资源司、珠江委、综合事业局、中国水利工程协会、贵州省水利厅、黔西南州政府等对口支援组成员单位介绍了定点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对定点扶贫支援组工作和册亨县水利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议。贵州省人民政府、部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册亨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地理位置偏僻,社会经济发展落后。册亨县2012年列入水利部定点扶贫县,由水资源司牵头第三对口支援组定点扶贫;今年7月册亨县水务局被水利部确定为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由胡四一对口联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0日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