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防总部署2014~2015年度黄河防凌工作

2014-10-20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黄峰 通讯员 张末)10月16日,2014~2015年度黄河防凌工作会议在包头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上一年度黄河防凌工作经验,分析本年度黄河防凌形势,对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黄河防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河防总秘书长、黄委副主任苏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黄委副总工翟家瑞主持,国家防总办公室派员莅临会议指导,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省(区)防指,有关电力调度、水库管理单位和胜利油田管理局以及黄委有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黄河防总办公室副主任、黄委防办主任毕东升介绍2014~2015年度黄河防凌预案。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防指以及西北电网有限公司、有关部队代表作交流发言,对本年度如何做好防凌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3~2014年度凌汛期,在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的正确领导下,黄河防总及沿黄各级防指强化责任制落实,完善预案体系,加强水库调度,确保黄河平稳度过凌汛期,同时提高了监测预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黄河防总强调,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黄河防凌工程抗洪能力不断增强,调度经验日趋成熟,但黄河防凌难于预测、难于防守、难于抢险、突发性强的基本特征没有改变,要清醒认识到影响凌情变化的热力、水力及河道边界条件等因素仍然十分复杂。防凌工作既面临经济社会发展对防凌减灾工作提出的高要求,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既有共性的问题,也存在不同河段的特殊性。

  黄河防总要求,各级防指要充分认识黄河防凌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确保黄河防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预筹对策,统筹安排。要全面落实各项防凌责任制,认真修订完善各项预案,抓紧水毁工程修复和除险加固,加强凌情监测和预报,强化防凌工程调度,加强工程抢险和迁安救护准备,强化防凌清障工作管理,加强信息报送和社会舆论引导。同时要求,各级防指要主动与部队联系,充分发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突击队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海委考察团观摩武陟第一黄河河务局标准化堤防建设
“小菜篮”折射民生大变化
黄河口刁口河流路生态显著改善
黄委进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禁植禁垦通告进村入户
东营黄河河务局举办河道修防技能培训班
黄委全力推进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
黄河职工张道强入围全国“江河卫士”评选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