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2年度项目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2014-10-21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何军 梁勇)内蒙古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2年度项目,近日通过了河套灌区管理总局组织的单位工程验收,并交付管理单位使用。

  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2年度项目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2013年9月完工。工程完成总投资23750万元,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通过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2年度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改善了灌区水工建筑物和灌溉系统的破损严重、管理使用效率低下的状况,夯实了农业发展基础,为全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创造了条件。

  2014年以来,在巴彦淖尔市委、政府和河套灌区管理总局的重视和支持下,由河套水务集团负责实施的一批改善民生、节能减排的重点水务项目进展迅速。建设过程中,通过加强管理,狠抓落实,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项目推进会,及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合理安排工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实施的乌拉特前旗、中旗、后旗加工园区污水处理工程基本建成,所有建(构)筑物土建全部完工,设备安装完成并调试结束;乌拉特中旗再生水土建工程大部分已完工。乌拉特后旗加工园区再生水供水工程所有建(构)筑物土建全部完成,工艺设备完成90%,管道安装完成85%。乌梁素海网格水道工程已开挖水道43条,完成总工程量75%。乌梁素海生态过渡带人工湿地工程及面源污染控制示范推广项目Ⅰ标段施工合同已签订,其他标段正协调工程设计变更。《巴彦淖尔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期调整报告已完成。利用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实施的临河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全力推进、抓紧建设,厂区21座主要构筑物单体已完成20座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外管网完成管道铺设4456米,12月底正式运行。临河黄河水厂今年主要实施净水厂工程,完成了净水车间、加药间、加氯间土建和设备安装,已调试运行。永济渠、总干渠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河套湿地景区旅游项目,通过招商引资新增羊皮筏子、竹排、摩托艇、滑索、儿童乐园等经营性游乐项目,已建成投运,目前,正在进行843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装修施工,作为一个综合性服务机构,其建设、布局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实施,景区以北的景观道路已开工建设。五星荘园、老年公寓等将于近期开工。到今年底,这些工程将陆续完工,尤其是几个重要的民生工程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建成投运,其中污水处理工程关系到全市节能减排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黄河水厂的投运也是该市全面建设“十个全覆盖”工程的一部分。

  验收会由建管、监理、设计、各中标施工单位、部分主要设备供货厂家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验收工作组听取了施工、监理、设计、质监等单位的建设情况汇报,对工程建设现场完成情况和质量及运行情况等外业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查阅了相关报告、工程建设资料。经充分讨论后,认为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2年度项目建设满足规程、规范及设计要求,档案资料齐全,同意单位工程验收,并交付管理单位使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1日 

李建国 何军 梁勇


相关新闻:
敖汉旗今秋9000亩坡耕地改梯田
内蒙古嘎查的“穷帽子”终于摘掉了
阿拉善盟农牧区水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完成
内蒙古土右旗六项措施缓解群众饮水难
内蒙古通辽市:缺水地区的节水增粮之路
喷灌发威力 千亩荞麦“好解渴”
通辽市:未雨绸缪建水利 大旱之年保丰收
内蒙古河套灌区将调整农业供水价格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