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
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9-06-08

   

 

 

    6月5日,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以下简称松花江防总)2009年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松花江防总总指挥、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松花江防总副总指挥、吉林省副省长王守臣,松花江防总副总指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郭启俊出席会议,松花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松辽水利委员会主任党连文代表松花江防总作工作报告。

 

    刘宁充分肯定了松花江防总近年来的防汛抗旱工作成绩。他指出,1998年以来,松花江流域已连续10年没有发生大洪水,按洪水发生规律,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在增加。当前东北地区的旱情仍在发展,对于今年松花江流域可能发生的大洪水和严重干旱,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对于今年的防汛工作,刘宁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制;二要突出重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三要以人为本,充分做好蓄滞洪区的运用准备;四要高度重视,做好省界段围堤清障工作;五要完善预案,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刘宁还代表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介绍了抗旱检查情况,并对东北地区进一步做好抗旱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栗战书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洪抗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特殊年份的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松花江防总统一指挥作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嫩江、松花江干流两省界河段围堤处理工作。栗战书要求,要全力做好2009年松花江流域防汛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忧患意识;二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三要未雨绸缪,完善落实各类预案;四要强化调度,确保松花江干流和水库的安全度汛;五要高度重视“两小”工程防汛安全,提高防御山洪灾害的能力;六要周密安排,认真做好蓄滞洪区的运用准备。松花江防总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扬联合作战的优良传统,服从流域防汛大局,加强沟通、履行责任、密切合作,认真落实松花江防总各项决策部署,密切监视汛情,及时准确传递信息,为松花江流域安全度汛做出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松花江防总工作规则》和《松花江防总防汛应急响应工作规程》,对省界围堤清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省将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清障计划,确保嫩江、松花江防洪安全。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09年6月8日



  相关新闻:
“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百里生态长廊总体规划”项目通过专家组的评审
松花江防总研究决定减少丰满水库放流 为下游第二松花江错峰
松花江防总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松花江防总圆满完成抗旱应急调水 有效缓解下游旱情
亚行将为松花江流域水污染控制与管理提供2亿美元贷款
松花江流域水体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调查启动
《松花江干流水质模型及水环境管理信息系统》通过鉴定
松花江防总召开年度会议部署防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