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07-02-01

 

 
 

 

    2007年1月30日,水利部副部长、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矫勇主持召开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2007年是安全生产的“落实年”和“攻坚年”,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的理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力度,针对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的七个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发生特大事故,并有效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认真学习了国务委员周永康、华建敏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纪要,以及华建敏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06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200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

  矫勇指出,目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问题。水利工程建设、农村水电和车辆交通重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病险水库、“四无”水电站和一些单位事故隐患突出;水利安全生产的监管体制需要进一步理顺,监管责任需要进一步明确。近年来,国家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加大,农村水电建设投资主体呈现多元化趋势,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任务繁重,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因此,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因为水利行业不是国家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而松懈麻痹。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促进水利事业的健康发展。

  矫勇要求,各单位2007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把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扎实工作,以确保水利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当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根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水利行业实际,科学合理确定200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印发200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二是以水利工程建设、农村水电和车辆交通等事故多发领域为重点,加强行业安全监管,理顺监管体制;进一步加强病险水库、“四无”水电站和民营水利企业的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三是进一步明确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监管职责,有关单位要切实负责各自业务工作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建设与管理司作为水利建设管理的主管司局,负责全行业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部安办负责水利安全生产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和联系。四是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2006年,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部有关司局高度重视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落实水利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事故隐患排查,抓好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和基础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全国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实现了水利系统不发生特大伤亡事故,部直属单位不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促进了安全生产与水利的同步协调发展。
 
    来源:水利人事劳动教育网 2007年2月1日


  相关新闻:
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副司长张汝石督察南水北调沁河倒虹吸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矫勇主持召开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全国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陈雷: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切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
河南水利厅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巡查
郑州河务局四举措严抓冬季生产安全
聊城市黄河工程局安全生产获殊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