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郑州河务局四举措严抓冬季生产安全

2006-11-09

    本站11月9日讯 立冬刚过,郑州河务局就通过张贴标语、召开专题会议、出台安全纪律等多种方式,认真部署该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该局首先通过教育,提高认识。该局在全局范围内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安全就是效益”、“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等意识,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普及活动,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管理,使职工时刻把安全问题记在心上,挂在嘴边,应用到实践中。组织生产职工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积极整顿各种隐患,认真纠“三违”,抓整改,真正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使各种不文明行为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其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规可依。该局要求一定要坚持安全知识学习制度,经常举行各式各样宣传活动,认真学习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纪律,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按章作业。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必须佩戴有效证件,做到人证统一,必须熟悉本职工作的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工作中严禁喝酒、闲聊、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要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防范于未然,发生事故时,迅速如实向领导汇报,并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使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拒绝执行违章作业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制止。切实做好了用电线路的维护和机动车辆行驶安全管理,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制定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做好交接班记录。 

 

    第三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该局要求制定安全生产主管领导负责制,要求各科室领导人负起责任,从自身做起,切实起到示范作用。每位职工要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督察制度,派专人专职检查,制定严厉的奖罚制度,做到了责任到人,奖罚分明。

   第四加强冬季以防火防盗为主的安全生产预防。该局部署安排对办公区、家属区、施工工地、仓库等处进行一次拉网普查,查出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根据冬季安全生产的季节性特点,对职工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冬季安全生产意识,在家属院和基层职工宿舍,教育职工提高防范意识,防止煤气中毒等事故发生。特别针对本段时间雨水偏少、风干物燥等气候条件,要求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厌战情绪,切实做好森林及景区防火工作,确保冬季各项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6年11月9日

史宗伟 耿玉国


  相关新闻:
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副司长张汝石督察南水北调沁河倒虹吸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矫勇主持召开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全国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陈雷: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切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
河南水利厅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巡查
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聊城市黄河工程局安全生产获殊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