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召开2017年全河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为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而不懈奋斗

2017-01-12

  中国水利网站1月12日讯(记者 蒲飞)1月10~11日,黄委在郑州召开2017年全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治黄工作,分析当前治黄改革发展形势,部署2017年的重点工作。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为指引,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为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委领导苏茂林、李春安、薛松贵、赵勇、赵国训、牛玉国、李文学出席会议。

  岳中明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水利部部长陈雷就推进水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扎实做好2017年水利工作做出了周密安排,强调要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强化流域水资源统一规划、统一调度、统一监管,完善流域议事决策和执行机制,探索形成综合专业相统筹、流域区域相协调、部门行业相协同的流域管理体制机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治黄工作。岳中明指出,2016年,黄委认真贯彻水利部工作部署,着力抓好治黄重点业务,防汛防凌抗旱取得新胜利、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重大项目前期和规划工作取得新进展、工程建设管理取得新成绩、依法治河和科技治河迈出新步伐、深化治黄改革有序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治黄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岳中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把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完善学习教育方法,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从严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力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发展氛围。

  岳中明指出,随着黄河水沙情势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治黄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陈雷部长在纪念人民治理黄河70年座谈会上对治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统筹兼顾,不断传承和丰富治黄思路,既要维护黄河健康生命,又要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把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作为流域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把促进流域人水和谐作为治黄工作的最高境界,严格遵循节水优先的根本方针,全面坚守空间均衡的重大原则,始终坚持系统治理的思想方法,牢牢把握两手发力的基本要求,不断强化基础支撑,进一步提高黄河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让黄河更好地服务流域经济社会发展。

  岳中明强调,把黄河的事情办好,需要把黄委的事情办好,让单位更有能力、更有效率地推进治黄事业发展。黄委层级多、人员多、情况复杂,我们必须坚持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两手抓,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推进治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经济发展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一要正确处理规范管理与加快发展的关系。规范管理是为了正风肃纪、防范风险,确保治黄事业和自身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走偏;加快发展是为了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稳住队伍、留住人才,更好地服务治黄事业发展,两者互为支撑、同等重要。二要通过规范管理为加快发展夯实基础。要抓住资金监管这条主线,重点规范支出管理,强化事前事中监督,确保资金安全。要强化制度执行这个抓手,健全完善单位内部控制体系,抓好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要发挥民主管理优势,坚持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畅通职工参与内部管理的渠道,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三要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加快发展。稳步推进治黄事业发展,千方百计加快经济发展,注重推进单位文化发展。四要强化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保障措施。要建立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规范目标考核,完善绩效考核,优化企业考核,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构建“亲清”的新型政事企关系,强化“全委一盘棋、黄河是一家”的意识,探索一条规范有序的政事企分开运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符合黄委实际的管理路径。要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管理上向基层发力,项目、资金、政策和人才向基层倾斜,切实增强基层的发展活力;要积极推进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让基层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岳中明强调,2017年是加快治黄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全力做好防汛防凌工作,切实抓好水资源管理与调度,积极推进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抓好治黄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实施水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河管河和科技治河,着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苏茂林在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进一步提振了推进治黄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士气,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入部署,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治黄思路的传承和丰富,深化了对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认识,明确了今年治黄工作的目标和重点,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要统筹兼顾,突出抓好防汛抗旱供水、重大工程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精心谋划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措施。要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协调配合和监督检查,抓好工作落实。要压实责任,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严格执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春节将至,要全力确保防凌供水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安排好信访稳定和走访慰问等工作。

  会上,对2016年度绩效考核先进部门和先进单位、2016年度优秀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进行了通报表彰。根据议程安排,14个部门和单位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会议报告,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进行了讨论。

  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委属驻郑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委属单位和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所属市级河务局设立视频分会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2日

蒲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治黄开局“十三五” 砥砺奋进再出发
直击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丨“长”堤上 施工忙
黄委开展“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察
黄委积极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以水为媒 长谋“垣”虑——河南长垣河务局融入地方发展探索记
黄河封河发展平稳
黄委召开委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议
黄河上中下游均出现流凌 封河发展平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