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开展“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察

2017-01-10

  中国水利网站1月10日讯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全河安全生产工作,黄委从1月3日开始,派出3个检查督察组,对17个委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察,重点督促落实各单位开展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考核各单位2016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月3~4日,黄委副主任薛松贵带队,督察考核河南河务局和黄河设计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现场检查河南河务局防汛物资仓库出租库房和黄河设计公司电动车充电棚等,发现隐患现场填写检查记录,并表示检查督察组将跟踪督办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1月4~6日,黄委另外两个检查督察组分别对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黑河管理局、明珠集团、山西河务局和陕西河务局进行了检查督察和考核。

  检查督察组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要求各单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注意低温、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影响,严禁赶工期、抢进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

  检查督察组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督促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和各参建单位以防范坍塌、高处坠落、滑坡、触电、中毒和窒息等事故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果断停工;加强行车安全管理,尽量减少车辆出行;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吸取1月2日郑州花园路纬五路交叉口金融广场高层商住楼火灾事故教训,认真清理高层住宅楼管道井、电缆井、电梯间、楼道、楼梯存放的杂物,严禁占用消防安全通道,严禁电动自行车楼内充电;加强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和组织职工文体活动的安全管控。

  检查督察组要求各单位按照《黄委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黄委关于扎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全河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和生产经营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严密监控并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人;切实加强对“两节”期间停产停工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王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0日

王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积极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以水为媒 长谋“垣”虑——河南长垣河务局融入地方发展探索记
黄河封河发展平稳
黄委召开委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议
黄河上中下游均出现流凌 封河发展平稳
黄河设计: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蓝图
拼在黑河峡谷之门——探访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黄河文化馆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