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积极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2017-01-10

  中国水利网站1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银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水利部工作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1月4日,黄委召开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座谈会。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各单位、各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情况和思想认识,针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交流已开展工作情况、今后工作思路、拟采取的工作措施。

  赵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对河湖管理工作的加强,通过推行河长制在治河管河上实现行政首长负责制,有利于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涉河湖执法监管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明晰管理保护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制度,是对流域管理工作的完善,使加强河湖管理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赵勇强调,各单位要抓紧落实推行河长制工作,把上级有关河长制的文件纳入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认真学习研讨,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成立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简报制度,动态跟踪黄河流域河长制工作推行进展情况;有关单位要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组织协调、督促落实、检查监督监测作用,主动融入各省(区)河长制工作中,落实好各级黄河河长确定的事项。

  黄委机关有关部门、委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0日

李银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以水为媒 长谋“垣”虑——河南长垣河务局融入地方发展探索记
黄河封河发展平稳
黄委召开委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议
黄河上中下游均出现流凌 封河发展平稳
黄河设计: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蓝图
拼在黑河峡谷之门——探访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黄河文化馆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黄河防总办公室检查小北干流河段防凌准备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