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防凌手册俏一线 随时学习保安全

2014-12-01

  “张师傅,这边的活刚一停下来,就又研究起防凌手册啦?”

  “是啊,手册虽小,却是咱们安度凌汛的‘护身符’,我们得好好学习、研究一下!”

  近日,一本名为《防凌知识手册》的口袋书,带着浓浓的墨香迅速走俏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的防凌一线。广大防凌工作人员人手一本,随身携带、随时研修,有效地推动了防凌工作的开展。

  河南濮阳县百里黄河河道上宽下窄,多弯曲与险工,纵比降小、淌凌不畅;气温“上暖下寒”,极易形成冰坝,诱发重大凌汛险情,历年都是黄河凌汛重点防守段,防凌压力极大。为此,该局立足于濮阳黄河防凌抢险工作需要,本着“简明、通俗、实用、方便”的原则,组织技术骨干成立编撰小组,历时两个多月完成系统调查、资料搜集、整合修编、付梓印制等工作,最终将一本本涵盖防凌责任制、濮阳黄河特点、防洪工程、凌情观测、巡堤查险、抢险技能、安全生产等内容的《防凌知识手册》,送到了防凌一线。

  因为内容翔实、编撰精美、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便于携带等优点,这本《防凌知识手册》深受职工青睐,迅速成为大家学习防凌理论知识、提高防凌抢险技能、做好备凌防凌工作的贴心好帮手。

陈素美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龙乡“冬剑”出鞘 河道秩序安好
引黄入冀渠首闸启动凌期调水预案
2014年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会议在鄂尔多斯召开
黄委开展全面推进依法治河工作调研
东平湖两处涵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完工
阳谷县开展黄河防凌全民教育
黄河口湿地首次发现大火烈鸟 我国仅有几次发现记录
三年磨一剑,再谱新篇章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